日照拼团购房122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契税新政落地首月 青岛减税4850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3-30 09:19:03

来源: 青岛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优惠新政实施已一个月。记者3月29日从市地税局直属征收局了解到,房产交易中心纳税服务厅首月共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申报缴纳契税1160笔,减免房产交易税收4850万元。

根据分析,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申报的业务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有589笔,减按1%税率,减免税款705.72万元;90平方米以上的463笔,减按1.5%税率,减免税款1420.83万元。申报缴纳营业税的业务592笔,两年以上的减免营业税544笔,减免税额2724万元。

自2月22日起,房地产环节契税、营业税双双下调。个人买卖家庭住房将不再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仅以建筑面积90平方米作为契税税率的分界点,对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适当加大了个人买卖住房的税收优惠力度,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以市南区为例,一套市场价300万元、购入原值为200万元、购买时间满两年的150平方米的住房,在政策执行前购房者需要缴纳契税9万元、营业税5万元;根据新政,符合唯一住房条件的只需缴纳契税4.5万元,契税仅为原来的一半,营业税也全部减免,减免税额近10万元,为购房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从全市一个月房产交易量数据来看,当前的优惠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比较大,预计将有更多改善性需求被释放出来,进一步盘活住房市场的流通与销售。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