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6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国家不降房价,却发展租房市场,先降房租?

发布时间: 2017-11-08 10:41: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目前,我国房地产走过了接近20个年头,国家城镇化的浪潮让大量的人口流入城市,特别是三四线的人口也将向一二线城市流入。租赁数量持续增长,国家层面发展和扶持租赁市场迫在眉睫。如果坐视不管,那么必将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拉高,从而导致房价的继续上涨。
  据相关资料的分析:
  未来10年内,租房人数可能会达到2亿人,整个租房市场将是万亿级的规模。
  有网友会问,这么多人租房,国家为什么不大量兴建住房实行住房分配制度,或者直接让房价下降,为什么发展租赁市场?什么原因呢?请接着往下看。
  商品房时代,那么显然房地产行业也作为商品在市场流动,如果采用冒然让房价下降必然会造成房地产相关产业全线崩溃,从而对经济造成冲击。只有从租赁端和新房销售市场开始着力,才能让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向稳定。
  大部分群体从目前来看,面对高房价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1、背负大量沉重的房贷买房。
  2、选择继续租房。
  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选项,一个买,一个租,在房价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租房。
  而国家层面的租购并举使我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首次将租赁市场和购房市场放在了同等的位置。并且针对地区特性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和发展租赁市场的举措,目前有多个城市已经响应号召,再加上资本市场的持续发力,互联网巨头的参与其中,租赁市场未来的好戏才刚刚拉开序幕。
  发展租赁市场对普通人有什么影响,或者什么好处?
  积极发展租赁住房市场,推出租赁用地和保障性住房的举措,有利于房租的降低,房价的稳定,相关地方层面扶持整个租赁市场主要有3点。
  1、租购并举,租购同权。
  租购同权和租购并举能将一部分本来不愿意买房,又由于没有住房无法享受和买房对等权利的这部分群体的购房的积极性大大的降低,转向租赁市场,租房买房都一样权利,对于一二线城市的刚性需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值得尽快实施的。
  2、增加保障住房供给。
  大部分低收入群体,只有增加供给更多的保障房如公租房,廉租房,让所有刚需一族都能够享受到保障,而不是只能让一部分人享受到这种福利。
  3、传统租房市场升级改造。
  从今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就有多个城市已经开始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包括深圳、北京、上海外,南京、杭州、合肥、厦门、四川成都等一线和二线城市。这些城市基本都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建立租赁服务平台,增加房源供给,对现有存量房进行升级改造以及将社会资本和国有资本进行引导,扶持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比如58同城品牌长租公寓内的相关公寓管理公司。
  通过多个城市开展试点,租赁市场多元化经营路线,如开发商自持,互联网大数据统筹等等;多渠道筹集房源,如社会存量房,公租房,廉租房,小产权房,商改住,厂改住等;住房层次差异化体系,如人才公寓,品牌公寓,长租公寓等。
未来租房人数将达到2亿多人,国家现在发展和扶持租赁市场太迟了吗?
站在笔者个人的立场来讲还不算太晚,因为目前国家城镇化和国外的70%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发展租赁住房,不仅有助于未来进入城镇化的居民能够住有其居,而且对解决目前大城市中买房难,租房也难的问题来说也不算为时已晚。未来租赁房源越来越多,直接拉低租金,租金的降低房价自然而然就回落了,所以这就是目前为什么国家暂时不让房价降?转而发展租房市场的真正原因,各位网友认为呢?

责任编辑: songruiq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