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6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官为何拨打了110

发布时间: 2017-11-14 15:10:54

来源: 鱼龙聊房

分类: 购房指南


  不动产登记机构遇到伪造证书的正确姿因为这个 
 
  有不动产登记机构咨询,每年的工作中都会发现假证,报警到经侦也不立案,不知该如何处理。要很好的处理这个问题,需了解以下内容:

  一、伪造不动产登记证书是什么行为

  根据《刑法》第280条的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是指非法制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和信誉。国家机关制作的公文、使用的印章和证件是其在社会的一定领域、一定方面实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和手段。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其正常管理活动,损害其名誉,从而破坏社会管理秩序。

  因此只要有伪造的行为即可构成本罪,没有伪造数量的要求。

  二、应该由哪个部门侦办

  根据《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是应当由刑事侦查部门来负责的。因此到经侦部门去报案是错误的。

  三、假证是否可以没收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31条的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或者公安机关均有权依法予以收缴。

  四、实务的处理

  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3条的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发现违法事实且涉嫌构成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必须依照本规定向公安机关移送。在日常工作中,最好与当地的刑事侦查部门达成移交伪造证书案件的沟通机制,发现假证可直接与其联系处理。如未建立联系机制,可先没收假证,并收集相关违法信息。然后通过110报警处理,此种做法可以证明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履行报警的职责。

  日照置业网免费看房热线: 0633-8865116

责任编辑: songruiq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