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52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潜规则,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36: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张智霖花了9180万港币买了一套房,登上了头条。
这对曾经坚持一辈子只租房不买房的明星夫妇,最终还是买房了,房屋面积约合246平米。再次验证了一句话:如今的你再怎么坚持,未来你都是要买房的。
既然最后都是要买房的,那什么时候买、买哪里是最好的呢?高利润的房产市场里都有哪些潜规则,你又知道多少呢?
一、公共厕所越多的地方,房价越高
如果大家仔细研究的话,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公共厕所越多地方,房价就越贵。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厕所是城市提供的最基础的公共服务,基础公共服务配套越多,城市的文明程度就越高。而城市的文明程度越高,吸引的外来人口也就越高。当外来人口流入越多,房价自然也就越高。
如果大家还是不太明白的话,可以去下一款城市建设的游戏,玩几天你就会明白了。公共汽车,地铁,公园,甚至人行道上的盲人道等等建设,都是需要钱,而游戏里的金币就是我们现实中所说的土地出让金。
土地出让金如何产生?
游戏里金币是房子提供的,而现实生活中也一样,是房价中间超过建造成本以及各种开发商财务成本以外的部分。游戏里房子越好,需要的金币越多,而需要解锁更好的房子,就需要建设更高级的公共服务设施,比如道路、绿化等等。
而现实生活中也一样的,房价的本质,就是房子周边的各种城市提供的公共配套设施的价值总和。老百姓购买房产的目的就是享受房子周边的各种配套设施带来的便利。而土地出让金就是用未来的收益补贴到现在来进行城市公共服务的资金来源。
购房者之所以愿意花更多的代价去购买一处当前来看还远远价值不够的房产,就是因为相信城市的管理者能够用当前的土地收益去弥补未来公共服务的上涨空间。
于是这种预期的价格就体现在了房价里面,这就是房价的本质。
二、越是限购就越是要抢购
从一般逻辑来说,限购就是能买房的人少了,需求端被控制。从供需的角度来说,买的人少了,价格应该是要跌的,这样理解没错,但是越是限购越是抢购呢,是市场错了吗?
显然不是。
这就是我们说的"麻将投资定理"--什么被限购就买什么。
过去几年,中国的投资策略其实就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厚黑博弈。有关部门限购什么就买什么,其他的一律避之则吉。这从房地产和车牌价格的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中可见一斑。相反,有关部门力推的蓝筹股却表现不济。
多年以来,市场共识认为中国股市隐含着一个看涨期权,当出现问题时政府就会责无旁贷地出手相救。但历史的经验证据却不支持这个结论。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们认为这种厚黑策略的博弈就好比打麻将:麻将牌里其中的一种策略,是不打出对家所需要的牌,让其无法胡牌。
现实中相似的是,一旦有关部门开始限购某些商品(例如房地产),这种政策本身就强烈暗示了该种商品供应短缺。监管部门不支持持有这些商品,但这些商品却恰恰是胡牌时所需要的牌,而因此应该被纳入投资者的投资组合里,这跟打麻将是同一个道理。因此,我们把这种策略叫做"麻将投资定理",也就是为什么越是限购越要抢购的原因。
三、专家喊出"房价断崖式下跌"的时候,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楼市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严重分化,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是完全不同的"冰火两重天"。按理说,预测房价应该针对不同"线"的城市分别给出结果,而这个报告却笼统地声称"有出现一波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所以这种预测的本身就是浑水摸鱼。
社科院为什么要浑水摸鱼?因为某些购房大户们想买房可是价格没谈下来,于是发文震震市场的胆小者,好给自己抄底行为多省点银子。这其实就是很多人常用的方法。
有很多的人天天在"骂"房地产,"骂"任志强老师,"骂"康老师,这些人骂房地产的原因并不是真的恨房地产,而是因为听信了某些"害人"的专家一次次的"泡沫论"、"崩盘论"的误导,让这些人错过了一次次的买房良机。当看到真实的房价和自己的判断背道而驰而由爱生恨。这些朋友不是去寻找自身的原因,不是去埋怨那些误导了自己的专家,而是把判断错误的原因归罪于政府,归罪于房地产行业,最终成为个别专家达到出名捞钱的的牺牲品。
这些人其实非常期望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俗话说"越是恨就是越是爱",这些人骂房地产为的目就是希望希望政府出台打压房价的政策,能让自己抄了大底。可是政府还会伸出闲不住的行政调控只手吗? 人民日报写得非常清楚:"放眼未来,进一步改善人居条件,仍离不开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认清这一点,广大购房者就要理性看待涨跌,而不能指望谁用行政手段一巴掌把房价打到完全让每个人"满意"。
巴菲特老师说"别人恐惧我疯狂,别人疯狂我恐惧"。所以,当那么多的人在"骂"房地产,在诅咒房地产崩盘的时候,是寻买房的最佳时机。
四、越是富人越买房,越是穷人越观望
富人跟穷人的区别,不是因为是否买房的结果,而是因为是否买房的原因。富人天天在等待买房的时机,穷人天天在等待崩盘的到来。富人在房价一次次上涨中越来越富有,穷人的等待崩盘的路上越来越贫穷!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只靠死工资,当然行不通。人的收入分为工资性收入和财富性收入,工资性收入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吃好喝好,而财富性收入决定了你到底是富人还是穷人。
而财富性收入就是指从资本市场通过投资带来的盈利性财富,其中主要就是指的股市和楼市。
可惜股市由于大起大落虚无缥缈让很多人伤痕累累,只有楼市实实在在财富看得见摸的着让人最为踏实。
越是有房产的富人,就越是明白房产的价值,当然也就会用房产给自己带来收益。一辆再好的车子十年后也是一堆废铁,而一套再破的房子,十年后至少也会翻倍。
所以,富人和穷人最根本的区别:只有财富性收入大于工资性收入的人才是富人,反之就是穷人。而判断富人和穷人的标准就是你到底拥有多少处房产。

责任编辑: songruiq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