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6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我伙呆!5㎡以下的卫生间还可以这样装

发布时间: 2018-01-16 17:08:50

来源: 齐家网

分类: 布局楼讯


在家庭装修里,卫生间的3大件分别是:淋浴、马桶、洗手盆,多数家庭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也是围绕这三个基本功能开展设计的。但是,不足5㎡的卫生间怎么布置才好呢?
一、长方形卫生间
长方形的卫生间是最常见,因为这样的卫生间比较方便布局干湿分离,而且这样的干湿分离进深较大,用起来也比较舒服;而遇到长方形的小面积卫生间,该如何布置更加好用呢?


①长方形淋浴房,开门在短边
对于开门在短边的卫生间布置起来就比较简单,一般从外到里分别是:洗手盆、马桶、淋浴房,而淋浴房一般是以玻璃推拉门隔断用起来非常的方便,生活动线也很舒适;
②长方形淋浴房,开门在长边


如果长方形卫生间开在长边的话,就可以把马桶或洗手盆安排在对门位置,而淋浴房就可以安排在门后的一侧,采用玻璃推拉门做干湿分离,又能避免卫生间里阻碍洗手盆或马桶;
③扇形淋浴房,开门在短边


对于进深较小的长方形,可以采用实用扇形淋浴房(或钻石形的淋浴房),而淋浴房与马桶、洗手盆的布局可以采用三角形的布置,把淋浴房布置在中间;
④扇形淋浴房,开门在长边


而进深较小的长方形卫生间,开门却在长边的时候,可以采用洗与开门在短边的类似,一般而言洗手盆跟马桶的位置要根据实际卫生间的长宽来安排;
二、正方形卫生间
正方形的卫生间设计起来较为尴尬,一般就是通过缩减淋浴房的长度来实现功能的布置,正方形的小面积卫生间基本是把淋浴房布置在门的对角,然后把洗手盆、马桶分别布置在两边的角落;
①正方形淋浴房


在小面积的正方形的卫生间,可以采用小正方形(或扇形)的淋浴房,把淋浴房设置在离门最远的角落;而洗手盆与马桶分别布置在淋浴房两边的角落里;
②钻石形淋浴房


正方形的淋浴房(或扇形)对着卫生间门,这样会让干区的活动显得拘束,而且开门后就对着一个尖角有种不舒服的感觉,那么可以试一下用钻石形的淋浴房,通过去掉一个淋浴房的尖角,同样能现实功能;
三:卫生间基本尺寸


马桶一般占:37cm*60cm;
洗手台一般占:70cm*60cm;
正方形淋浴间占:80cm*80cm;
马桶和洗手台的距离得留20cm左右,这个距离包括两个洁具之间,或者洁具和墙壁之间的距离。
一个方便实用的洗手台规格是90cm*105cm,这个尺寸是针对中等大小的洗手台的,并能容纳一人站着洗漱。
镜子如果想要与人脸正对的话,135cm这个高度刚刚好。
卫生间要180cm的宽度才能在里侧安装浴缸,如果浴室比较窄的话,就要考虑装小型带座位的浴缸了。


浴缸应该距离对面的墙有100cm。即使浴室很窄,也要保证能够流出走动的空间。总之浴缸和其他墙面或者其他物品的距离不能少于60cm。
卫生间门一般尺寸是2-2.4m,不能超过2.4m,否则会显得很空洞。宽度至少在80cm,最窄不能少于70cm,不然就太挤了,不方便。
卫生间是非常隐私并且需要采光较好的地方,所以卫生间的窗台高130cm-150cm左右,窗扇上悬,这样窗户不但可以长开通风,也可以保护私密性。
卫生间在2平米以内的,一般就做不了干湿分离的了,这种情况可以取消干湿分离;然后根据自己的户型,对比上述设计方案来布置。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