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95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58家上市房企去年业绩:预增、扭亏为主流 仅4家报亏

发布时间: 2018-02-04 16:44: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房企业绩向好的格局在2017年得到延续。截至1月30日晚,共有58家上市房企预告2017年度业绩,其中扭亏和净利润预增成为主流,而预计去年出现亏损的上市房企仅4家。

根据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截至1月30日发稿,A股131家上市房企中(剔除B股),已有58家上市房企预告2017年度业绩,其中,预计去年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以及扭亏的有45家;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的有7家;预计去年出现盈利,但不确定净利是否同比增长的有2家;预计去年出现亏损的有4家。

值得说明的是,前述45家预计去年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以及扭亏的上市房企中,有29家房企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达到或超过100%。

其中,上市房企世荣兆业预计去年实现的净利润为8.3亿元至8.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6.46%至835.59%。据悉,世荣兆业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3.95亿元,同比增长324.75%。该公司表示,去年全年业绩出现大增的原因在于“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高于预期。”

房地产业务结转的销售收入出现增长,并不是前述上市房企去年净利增长或扭亏的唯一原因,实际上,已有不少上市房企正在进行转型,净利增长来源于其他业务。例如,海德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约6500万元至7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2.89%至2519.47%,这一增幅在58家已预告去年业绩的上市房企中位列第一。海德股份表示,去年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去年公司实现业务转型,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度增加。

另一家上市房企*ST松江预计去年盈利2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但是,*ST松江去年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在于处置两个子公司股权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ST松江表示,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后,公司去年业绩预计亏损6.6亿元。

同样,新黄浦预计去年净利同比上一年增加5.3亿元至5.5亿元,而该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是去年6月转让控股子公司上海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30%股权取得了税后净收益6.2亿元,如果剔除这一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新黄浦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400万元至18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前述58家上市房企中,仅绿景控股、宁波富达、亚太实业、凤凰股份预告去年出现亏损。其中,宁波富达预计去年亏损8.39亿元,绿景控股预计去年亏损额在8000万元至8800万元,亚太实业预计去年亏损800万元至1000万元。

宁波富达解释亏损的原因称,公司2017年度通过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经减值测试,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宁海桃源路项目”3.5亿元、“江湾城项目”10.1亿元、“维拉项目”0.4亿元,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4亿元,影响当期净利润约13.10亿元。

从前述业绩预告情况看,上市房企分化格局进一步显现,个别房企在行业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出现了亏损,也有部分房企通过出售项目才能保证业绩增长,更有房企已经尝试转型,逐渐脱离房地产业务。实际上,上市房企去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也已预示分化格局,当时有不少房企披露去年三季度末的预收账款同比出现下降,而预收账款的高低,代表着上市房企手中“余粮”的多寡。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