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8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政策凑效1月份新房售价回落或涨幅缩减

发布时间: 2018-02-25 15:15: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中国一线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由涨转降,而二三线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则涨幅回落,显示了政府努力控制房屋投机需求抵御未来泡沫风险的成效。楼市调控政策凑效1月份新房售价回落或涨幅缩减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在1月继续保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格同比回落。
另外,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则由涨转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也连续16个月回落。另外,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稍微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总体而言,当前市场还没有完全进入降价区间,但调控效果继续显现,房价泡沫正不断受挤压。此趋势预计会延续整个一季度。楼市调控政策凑效1月份新房售价回落或涨幅缩减

不过,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较高的城市仍然集中在二三线非热点城市,环比涨幅较高的城市为大连(涨1.6%)、昆明(涨1.4%)、襄阳(涨1.2%)、遵义(涨1.1%)等。
虽然政府加强住宅销售价格调控,但政策似乎比预期来得更有弹性,比如政府开始支持首次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并放宽一些购买限制。
武汉2月就正式启动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逐步在全市开展优先选房试点,化解“一房难求”局面。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的房屋市场已逐渐迈向两极化。由于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未限购,涨价比较明显。相反的,一线城市的房价则持续下滑或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