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5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去售楼处买房该怎么问?

发布时间: 2018-05-02 18:02:38

来源: 碧山临海

分类: 本地楼市


首次买房的小伙伴,虽然都知道要去售楼处了解楼盘的详细信息,但是自己根本不知道关于房产的常识。去售楼处应该怎样向售楼人员问呢?日照楼盘网教给大家:

1、价格

在售楼处,购房者去询问房价的话,通常会分均价、单价、总价。均价是指整个楼盘的所有房源的平均价格,单价一般指某一个户型、楼层的房屋单价,总价是指总房款。

由于户型、楼层、位置、面积等不同,开发商也不一样,所以房屋的总价有时候可能差出几十万。如果已经有了心仪的房源,要问清楚这套房子的单价是多少,总房款在什么价位,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2、房源特点

房源特点包括户型特征、面积、装修特点、公摊面积等。

户型特征指的是这个房子是几居室的,功能厅如何分布;面积主要询问房屋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分别是多少;装修状况是毛坯、简装还是带装修;公摊面积多少;得房率多少;购房楼房有无折扣优惠等。了解这些,有助于大家对比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

日照楼盘网特别提醒购房者,在售楼部一定要问清楚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是多大,如果房子的公摊小的话也会是房子的卖点之一,一般电梯房的公摊在20%左右。如果是带装修的项目,要问问装修标准是多少钱一平方米的。

3、周边配套

周边配套主要包括交通配套、教育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金融配套、文化休闲配套等。交通配套需要问问小区周围地面交通、公交车等交通建设,对自己以后的行车路线有个大概了解。

商业配套主要包括超市、商场等,如果这些设施在建,需要问问开业时间,确保入住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求。医疗配套及金融配套,可以问问医院的等级,附近有哪些银行等。

4、销控表

销控表是直观展示一个楼盘项目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如果大家觉得一个项目不错,想继续选选户型、楼层等,可以参考销控表。询问销售人员在售房源的特点及价格,快速确定自己心仪的房源。销控表还有一个作用,无论售楼处现场有多火爆,销控表最能反应该项目的销售情况。

5、入住时间、物业、车位

要问清楚入住的时间和条件。入住时水、电、网络、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收房入住时间是什么时候?物业公司是哪家?了解小区的车位数,车位是地上还是地下,车位的配比是多少?

6、开发商五证

除了询问以上五大问题,还要注意看看售楼处公示的“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关系到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所以也要引起足够重视。

其实大家在售楼处看房的时候会询问很多关于房子、楼盘的信息。日照楼盘网建议大家可以将楼盘项目的特点用笔记下来,在回家后可以对比看过的多个楼盘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性价比也最高的房子。

今日好房推荐:碧山临海

碧山临海项目位于山海天度假区内,自然景观,集海、山、林为一体,北依卧龙山森林公园,东南看海,以山为伴,以海为邻,充分体味近距离观海的怡然心情,项目富有动感的外立面成为山海路上的地标,是山海之间一道美丽的天际线!每位置业者走入小区,都被小区的环境与气息吸引,前后108米的楼间距,让小区舒适度瞬间升华,目前在售房源18层以上,8000元/㎡起,两室78——90平米、三室110——130平米。

责任编辑: liushu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