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2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调控力度加大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34:08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刘建伟表示,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
据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0.2%,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个和0.5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个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个和0.2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0.6%。
刘建伟表示,5月份,15个热点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有5个,持平的为1个,上涨的有9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为7个。
记者注意到,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均出现了上涨。具体到城市,70个大中城市有6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只有7个城市下降,分别为福州、上海、南京、深圳、无锡、安庆、泉州。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涨幅最大的是丹东,上涨5.3%。
从区域看,东北、中西部地区的房价上涨相对集中,东部地区因为出台调控措施的城市多,涨幅相对平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5月份属于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热点城市成交量有所恢复,房价环比出现了上行,成交量有所恢复,购房者中的刚需在旺季市场选择入市,也导致了5月价格出现上行。
据统计,5月份出台调控措施的城市达40多个。“五一”前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成都、太原等12个城市,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介绍,尽管不少城市出现了价格微涨,但在不断加大的调控力度之下,预计全国范围内市场将保持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 liushu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