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244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0个月 这座城市再度领跑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23:37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1.161倍,环比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利率5.12%上升11.1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0家银行利率上升,但较上月减少7家,下调利率银行数仅有4家,而利率持平银行数为488家,为近一年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执行利率上浮20-30%银行数增多,其中,128家银行上浮20%,30家银行上浮25%,28家银行上浮30%,分别较上月增加13家、2家和3家。此外,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已上浮15.9%。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房贷利率收紧是银行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董希淼表示,目前房价仍处于高位,房地产不确定因素增加,银行会通过调整房贷利率更加审慎地经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武汉再度领跑全国
发现,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与上月持平外,其余均小幅上涨。二线城市利率增速减缓,而武汉再度领跑全国。
以上海地区为例,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上海首套房贷利率为5.18%,环比上升0.39%。在30家银行中,1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20%的有6家银行。目前,上海首套利率已无9折优惠,最低可申请9.5折。整体来看,上海的利率均值水平正向全国靠拢。
此外,)注意到,作为二线城市中的佼佼者,8月武汉首套房利率再次领跑全国,达到6.35%的水平。为何在一线城市利率趋稳的情况下,武汉的利率水平仍居高不下?
身处楼市第一线的人或许能解释这一疑问。据《证券日报》报道,湖北汉口地区某房产中介表示:“从去年年初开始,武汉房贷利率逐步走高,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升,二套房贷款利率保持同趋势上升,但增长幅度缓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时,武汉因其频频出台人才招揽政策引起全国关注,落户人才猛增,楼盘持续走俏,购房热度持续升温。”
公开报道显示,自武汉实行“零门槛”的落户政策以来,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政策实施一个多月,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数超过5万人。如此一来,也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上涨。不过,随着武汉陆续出台限价、限贷等调控政策,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从最新70城房价数据显示,武汉7月新房价格环比增长1.1%,涨幅回落了0.1%。
未来利率或低幅上涨
近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仅今年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持续深入,未来房贷利率水平难言宽松,维持低幅上涨概率极大。
中新经纬 张澍楠摄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对中新经纬客户端今年8月,多地新出台多项调控细则,调控内容主要涉及房租贷、房企中介违规行为、棚户改造等系列细节方面。
“当前房贷市场政策指向仍以偏紧调控为主,利率、首付、贷款审核均保持偏严态势,预计后期执行利率下降的银行数将会进一步减少,持平及上涨的银行数将会增多。”李唯一指出,随着利率持平银行数的增加,利率将表现出逐渐稳定的趋势。结合监测的利率数据特点来看,利率保持继续低幅上涨的概率极大。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也对媒体表示,在今年内,房贷政策整体松动的可能性较小,从最近一次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来看,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态度十分明确,一旦房贷出现松动,将加大房价上涨的压力,令房价调控压力加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 zhangli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