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9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城建档案服务进工地,搭建为民办事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1-12-05 10:18:09

来源: 日照市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工程档案是建设工程责任主体的真实记载,与工程建设同步形成,是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的重要依据。针对全市重点建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档案归集难、归全难等突出问题,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认真践行“精致档案、精品服务”党建品牌建设,通过档案业务现场指导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方式,积极畅通档案服务新渠道,搭建为民办事新平台。

(一)开展档案服务进工地活动。主动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先后对市综合客运站、奎山体育中心、东港区体育中心等12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展档案服务进工地活动,积极与建设单位建立档案服务联系卡,畅通联络机制,并同项目负责人、档案资料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及时宣传城建档案政策法规,详细介绍工程档案标准规范,重点就工程资料收集整理中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为重点工程档案顺利移交打好基础。

(二)抓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聚焦工程档案形成源头和全过程质量管理,着眼建设单位档案主体责任,深入亨泰房产等4家建设单位,重点围绕建设单位履行工程档案主体责任以及参建各方履行档案编制职责情况;工程档案收集是否齐全,整理是否规范;是否有专人负责管理;工程档案保管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建设单位是否按规定向城建档案馆移交工程档案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有针对性提出完善建议10余条,促进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和档案归集质量。

下一步,市城建档案馆将继续抓好档案服务进工地工作,及时了解建设单位工程档案实际管理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督促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做好档案提前介入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工程档案归档质量,扎实推进全市城建档案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zhaoyuan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