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5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楼市释放新信号,购房窗口期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8-02-26 15:2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过年好,我是**的小张,您在**的房子有计划出租或出售吗?"上周六,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的电话不期而至,这样的电话在去年4月之前几乎每周都能接到。
此后,北京二手房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由市场高峰期的月销2.6万套到跌破万套大关不过短短三个月。随着房产中介门庭冷落车马稀,电开业务也进入蛰伏期。
10000套/月,是房产中介公司的"生死线",也是评判市场冷暖的基准线。这一轮市场周期中,北京楼市身处谷底的时间是:6个月。
2017年12月和2018年元月,北京二手市场开始筑底反弹,网签量连续两个月突破1万套。
经历了数月的静默后,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又开始忙碌起来。作为连接市场交易双方的桥梁,房产中介在经历着房地产市场波动的砥砺时,也往往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到后调控时代的市场变化。
因此,在略显滞后的数据面基础上,节后刚刚上班,房产中介就忙不迭地开始电开拓展业务,更鲜活地体现出了北京楼市在静水流深间发生的转变。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升温,根本原因在于价格和预期的动态演变。
2016年开始滋生的北京二手房价"泡沫"在2017年被大幅消减。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中,自2017年5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价格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据市住建委主任披露,从"3·17新政"到去年年底,北京二手房房价已经下降13%。
从微观市场来看,北京二手房价的跌幅远不止于此。
据链家网公布数据显示,包括朝阳、海淀、丰台在内,北京16个行政区中的半数,2018年1月二手房成交均价已经回落甚至低于两年前的市场同期水平。与一年前相比,部分区域二手房的价格降幅达到15%-20%,而这一水平线,恰恰是触发需求的敏感点。
在上一轮市场周期中,2014年末,北京二手房便因为价格下跌15%-20%而拉升需求,就此引出房地产市场长达两年的超级黄金期。
市场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改变,对后市的信心也依然坚定,当房价泡沫得以消减,尽管处在岁末年初的淡季中,北京的二手成交仍然出现翘尾现象。
一个不同寻常的市场信号就此发出。
随着北京楼市由刚需主导转向改善为王,房地产交易成为一个环环相扣的精密链条,每一个新置业行为的发生,都有赖于上一个二手房交易是否能顺利达成。
去年二手房流通功能的停摆,对包括新房、二手房,乃至土地市场在内的整个房地产交易系统都形成了深重打击。
近期,如果二手交易量的升温形成趋势,同样会一步步传导向新房市场和土地市场,催升交易量的逐步上扬,最终夯实房价根基,实现止跌回涨。而形成这个市场传输轨迹的时间周期通常是:3-6个月。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