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23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踢脚线有必要装吗 踢脚线的颜色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55:50

来源: 齐家网

分类: 布局楼讯


许多家庭在装饰地面时都会安装踢脚线,但也有业主觉得它浪费钱麻烦不想安装,觉得没有踢脚线家装效果会更好。那踢脚线到底是什么东东呢?踢脚线有必要装吗?下面就让我们带着这个疑问,一起来了解下踢脚线有必要装吗!
踢脚线有必要装吗
1.保护墙壁。它的安装位置是地面和墙体之间,因此它可以对墙壁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让墙体和地面之间结合牢固,以减少墙体变形避免外力,就例如脚踢、桌椅等碰撞造成墙壁掉灰、变形等。
2.防止地板起翘和变形铺设木地板。由于木地板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问题,因此在地板与墙壁的边角处,安装师傅通常会预留出5毫米的缝隙来,而这个小缝隙如果铺踢脚线的话,恰好可以将空隙锁住,那么同时将木板和墙壁连接固定有利于防止地板和墙壁变形。


3.隐藏电线。它还有一个很实用的作用就是,能将墙面上一些电线给隐藏起来,可以让墙面更加美观,并且也更具有安全性。
4.方便清洁。平常我们在拖地或者抹地板的时候,容易将灰尘垃圾等溅到墙壁上,那如果我们有安装踢脚线的话,那这些灰尘脏水通常是溅在踢脚线上,我们用抹布擦一擦就可以了。


5.为了美观。它的颜色风度多彩,材质也很多,只要我们选择搭配得当的话,就能给居室起到一定的装饰效果,让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协调。
踢脚线颜色如何选择
1.看采光条件
居室的采光性对地板颜色的选择有很大的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你的居室采光性好,那无论是深浅颜色的踢脚线都可以,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你的居室采光条件不好的话,那建议选择亮度较高、颜色合适的踢脚线为宜,从而避免使用深色调的色彩。


2.看房间面积大小
如果你的房间面积较小的话,那建议选择浅色的踢脚线,这样可以让人感到空间变大,但如果你选择深色的踢脚线的话,则会使空间感觉狭窄,容易让人产生压抑感。


3.对于它颜色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和地板颜色相接近的颜色,这样可以让居室更有立体层次感;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和地板颜色相反的踢脚线颜色,利用色彩之间的强烈对比可以形成一个反差的对比,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和门套相同颜色的踢脚线,这样可以让居室色调一致,美观大方。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