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21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去库存”还有哪些发力点?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16:28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继2月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后,财政部等三部门日前又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去年以来,中央连续出台推进“去库存”政策,包括山东、江西、甘肃、海南等20多个省份的100多个城市也密集出招,从供需两端入手出台“去库存”政策。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从目前已出台去库存政策的地方来看,二线城市占比约为5%,三四线城市占比高达95%。从区域分布看,中部城市最多,占比超过一半;西部次之,占比约40%;东部目前仅有山东省。出台政策的省市与库存高企的区域分布重合度较高。“目前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去化压力较大,房价下跌压力也大。”

仲量联行分析师认为,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提高购房者的可支付能力,短期内将对楼市去库存形成实质性利好。但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说,各地出台的去库存组合拳给市场带来了好的预期,但效果还需政策的细化落实。

如何更加有效推进“去库存”,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看,三四线城市地方政府下一步应在产城融合、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下大力气。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应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引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从而带给城市更多的就业机会,进而产生大规模的置业需求。小城市则更应结合自身特点及资源优势,明确城市定位,主动承接区域中心城市的产业转移,增强人口吸附力。

“政策要与市场相结合,落实户籍制度改革,真正推进城镇化和农民工市民化进程,这才是未来推动住房等城市消费最重要的发动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