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1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金茂接手上港集团星外滩两公司各50%股权 总代价28.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14 08:54:2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观点地产网讯:1月12日下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出售资产进展公告称,公告日期内长沙荣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以19.08亿元和9.5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港集团所持有的国航公司、银汇公司各50%的股权。公告显示,长沙荣茂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2017年11月16日,上港集团拟将所持有的国航公司、银汇公司各50%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打包方式公开挂牌转让,并于2017年12月3日正式公开挂牌,其中,国航公司挂牌价格为19.08亿元,银汇公司的挂牌价格则为和9.5亿元。

主要注意的是,作为合作方的金茂也曾于2017年10月20日公告宣布,拟出售国航公司、银汇公司各50%的股权。

不过同年12月13日,事情出现反转。彼时金茂表示不再考虑出售所持国航公司、银汇公司各50%的股权事项,并且声明不放弃对上述两家子公司另外50%股权的法定优先购买权。

于本次公告发布日,长沙荣茂及金茂的子公司正式将两家子公司另外50%股权的法定优先购买权拿下。公告提及,长沙荣茂已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支付1.91亿元保证金,在本合同生效后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

上港集团表示,本次交易采用分期付款方式。长沙荣茂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交易价款总额的20%一次性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剩余交易价款(即交易价款的70%)则须在2018年5月1日前一次性支付至上述指定银行账户。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银汇公司、国航公司分别负责在虹口区汇山码头西块地块及汇山码头东块、中块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上海星外滩负责上海市虹口区海门路55号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等。

责任编辑: liushu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