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24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春节新乡楼市成交量不高 不少购房者认为房价难降

发布时间: 2018-03-04 14:24: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戊戌年的春节基本进入了尾声。春节期间,新乡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变化与往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又会对今年的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近日,记者带你回顾这个不一样的新乡春节楼市。
红色灯笼高挂,喜庆的福字点缀着大厅,春节的气氛浓浓地包裹着新乡多个楼盘营销中心。日前,记者通过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新乡楼市春节期间进入“休假”状态,成交量寥寥,甚至不及2016年春节期间某个楼盘的单家成交数字。对此,有业内人士反馈,虽然成交量数据并不亮眼,但是一些有房源的项目并不缺少看房者。记者走访时还了解到,不少购房者认为房价难降,因而处于积极寻觅楼盘的状态。
楼市进入春节行情,历来都会出现供求双双下滑的走势,不仅是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也早早进入“假期模式”,处于低位。惯例上,成交低位盘整2周~3周后,然后再恢复向上。
根据惯例,“返乡置业”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话题。据不完全统计,即使在交易相对旺盛的春节期间,“返乡置业”带来的需求也不是主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很多人乡音未改,很难区分哪些是返乡者。有些人带有明显的返乡置业特征,如看房周期短、快速决策等,但这部分人是少数。“这些年确实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买房,有心返乡买房的人,还会在国庆长假期间看房,但这部分人数量很少。”该业内人士认为,即使不考虑春节假期,“返乡置业”也不是新乡春节楼市的主流。目前新乡楼市的需求主流,仍然来自于大规模的旧城改造。“一些所谓的返乡置业,本质是买了房子给父母住,父母又大都是从老城区搬出来的。”
星海中心营销副总张重晓告诉记者:商业项目过年期间放假时间比较长,毕竟投资客一般都利用过年假期出去旅游,对于商业写字楼项目来讲过年不是卖售点,假期回来的投资客撑起了他们项目几千万的销售额。所以春节期间该项目的营销人员也能跟着客户一起休息休息,等待3月份的另一个销售小高潮。
从趋势上看,“返乡置业”的现象虽然会继续存在,但恐不会成为主流。按照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的观点,当前进入城市化的第二个阶段,主要表现为人口从中小城市进入大城市。而在前一阶段,则表现为人口从农村进入城市。但今年春节由于市场存量房源不多的缘故,有房源的楼盘推出的优惠让不少想买房的买家持观望态度。加上今年市政府将支持各县(市)、区农民进城购房补贴政策和外来人员购房补贴的政策取消,也是今年春节楼市“放假”的原因之一。在此背景下,不排除年后,资金紧张的楼盘会采取更多营销手段加快项目去化。

责任编辑: yang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