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拼团购房14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日照推出“以旧换新”购房!报名通道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9-25 16:46:17

来源: 日照置业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图片

9月21日,由日照市房地产业协会和日照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以旧换新”企业签约暨媒体沟通会在日照文博中心南区举行,全市首批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37个开发项目和2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

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照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照市房地产业协会、日照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日照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主流媒体、房产自媒体达人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以旧换新”即旧房换新房,通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联手,开展新房、二手房联动销售,各开发房企拿出适销的房源,开展房屋“以旧换新”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改善性需求。

“以旧换新”政策详情请咨询参与活动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各门店。

图片

《关于支持房屋“以旧换新”提升人民群众购房体验的方案》

01

为什么推出“以旧换新”服务?


图片

更好地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的“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减轻住房改善群体的负担,提升人民群众购房体验,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02

办理“以旧换新”有哪些步骤?


图片

1.客户委托房产经纪公司出售存量房,填写以旧换新意愿表,登记出售房源信息。


2.房产经纪机构受理登记、查证、验房、实勘并依据同类存量房源的委托销售价格初步预估该房产价格,客户认可。


3.经纪机构介绍新房楼盘信息,客户初步锁定意向房源。


4.客户与房产经纪机构签定存量房《委托出售协议》,有效期半年。客户与开发企业签订“以旧换新”《新房认购协议》并缴纳意向金锁定房源,新房房源有效期为90天。新房房屋价值100万以内缴纳意向金2万元,新房房屋价值100万以上缴纳意向金5万元;认购新房在90天内,如该房源价格上涨,按认购签约价执行,如该房源价格下调,按下调后价格执行。


5.旧房在有效期限内售出后,客户交纳的意向金自动转为新房定金。若旧房在有效期限内售卖不成,则三方协商合同延期或终止合同;若客户选择终止合同,则开发商退还意向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在有效期限内,客户可随时选择终止《委托出售协议》《新房认购协议》,开发商退还意向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


6.签订《委托出售协议》后,房产经纪机构利用门店线上线下聚焦推广。成交后,负责签约并办理后期所有手续。



03

存量房已售,如何换新房?


图片

自2022 年7月1日起至2024 年3月31日止,以家庭为单位持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不动产权属登记证明,到参与“以旧换新”项目售楼处,在售楼处公示的普惠价格基础上,再可享受“以旧换新补贴”,并办理购房手续。






04

“以旧换新”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和服务?


图片

1、退个税政策: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于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28号)规定,至2025年12月31日,纳税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我市重新购买住房的,可按规定申请退还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2、“以旧换新”补贴:自2022 年7月1日起至2024 年3月31日止,以家庭为单位持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旧房转移登记证明,购买新房,在各项目售楼处普惠价格基础上,再可享受开发企业“以旧换新补贴”。购买总房款100万以下商品住房的,“以旧换新补贴”为总房款2%;购买总房款100万以上商品住房的,“以旧换新补贴”为总房款3%,“以旧换新补贴”从总房款中扣除。


3、绿色通道服务:政府相关部门为参与“以旧换新”的购房者提供的二手房交易登记、带押过户、公积金“携贷交易”等绿色通道。


4、专属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为参与“以旧换新”的购房者提供的线上线下聚焦推广、VIP看房等加快旧房去化的专属服务。



05

如果在有效期内,存量房没卖掉,锁定的新房如何处理?


图片

若旧房在有效期限内售卖不成,则三方协商合同延期或终止合同;若客户选择终止合同,则开发商退还意向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在有效期限内,客户可随时选择终止《委托出售协议》《新房认购协议》,开发商退还意向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



06

购房者可通过哪些渠道查询“以旧换新”的参与项目和经纪机构?


图片

购房者可通过“日照市房地产业协会”、“日照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以旧换新”参与项目为购房者提供的房源信息、合作经纪机构和联系方式等实时信息。



07

首批参与“以旧换新”的房产项目和经纪机构有哪些?

image.png


责任编辑: nanyi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